全市税务系统首个巾帼助企团在南海成立

来源:珠江时报 发布时间:2024-03-27 10:22:48 字号: 分享至:

  激发税企巾帼动能,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3月25日下午,“南海税务巾帼助企团”成立仪式暨“高质量发展税企座谈会”在南海区税务局举行。据了解,“南海税务巾帼助企团”是全市税务系统内的首个巾帼助企团,将以区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提供优质便捷的专属税收服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日,在南海区妇联的指导下,南海区税务局成立了“南海税务巾帼助企团”,由区税务局机关和基层税务分局(所)中的女性骨干成员组成10支分队,与企业加强沟通联系,解读政策,宣传辅导,解答涉税业务问题。

  据介绍,“南海税务巾帼助企团”将以“线上全面指导+线下精准服务”为主要模式,为女企业家协会会员提供四项专属服务:一是强化党建引领,与区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携手,以巾帼力量为切入,推动党建、团建、群建方面的共建协作。二是精准问需送策,结合税收网格化彩虹服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主题,加强税企直联对接,深化税费政策辅导。三是优化暖心服务,充分发挥税务系统优势资源,升级做好宣传服务,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四是共促成长成才,搭建助企团和女企业家交流平台和机制,促进个人职业素养和技能提升。

  活动上公布了首批助企名单。接下来,首批16家企业将充分利用“南海税务巾帼助企团”所提供的资源与支持,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稳固市场地位。

  成立仪式后,一场以区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需求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税企座谈会”热烈开展起来。

  “在电子税务局看到一些提示风险信息,企业需要怎么处理呢?”“跨地区经营总机构提供场地使用,产生租金是怎样缴纳房产税?”座谈会现场,女企业家诚恳提问,“南海税务巾帼助企团”成员及女性业务骨干现场答疑,在税企互动交流中,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激发税企巾帼动能。

  南海区妇联主席张颖雯表示,希望巾帼助企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精准服务企业需求,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新动力,成为展示税务系统巾帼风采的新名片、纳税服务的新品牌。接下来,区妇联也将继续链接资源、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为女企业家成长蓄势赋能,为巾帼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发挥好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作用,凝聚巾帼智慧力量助力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