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水产减抗高效养殖论坛在南海狮山举行

来源:珠江时报 发布时间:2024-03-26 10:18:06 字号: 分享至:

  近日,佛山鲲鹏现代农业研究院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在狮山共同举办2024水产减抗高效养殖论坛。本次论坛为期3天,旨在搭建科研院所、企业之间产学研用的合作平台,促进佛山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

  水产养殖是佛山市农业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佛山市是广东省淡水鱼养殖的优势区和集聚区,是全国最大的淡水鱼养殖区、淡水鱼苗繁育中心、淡水鱼加工流通中心。佛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彭晓亮表示,近年来,佛山市不断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先后实施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水产品“不安全不上市”等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她表示,佛山市农业农村局将积极支持科技创新成果推广,全面推动产业升级,助力水产减抗高效养殖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佛山鲲鹏现代农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唐中林表示,鲲鹏院落户佛山狮山,将充分发挥中国农业科学院的平台和人才优势,及佛山市资源、特色产业体系优势,从服务地方农业产业发展到支撑国家重大工程,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接下来,鲲鹏院将继续依托中国农业科学院的人才和科技资源,为服务佛山乃至大湾区的水产产业提升贡献力量。

  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所长马莹表示,中国农科院饲料所愿与华南地区一同瞄准行业急需、突出应用导向,加快技术攻关,为华南乃至全国水产品安全、环保营养、美味共同努力,成为推动水产绿色高效发展的行业典范。

  大会还为与会人员带来行业领导及专家学者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