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引力行动计划”启动!举乡贤之力共建现代化活力新南海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4 09:18:45 字号: 分享至:

  凝聚乡情、共谋发展,3月23日,南海举行2024年度新春联谊活动,启动“南海区百千万工程之全球引力行动计划”。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与市区各级领导欢聚一堂畅叙乡谊,为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出主意、谋良策。

  “看到家乡在区委区政府的励精图治下,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民生福祉稳步提升,我们由衷感到自豪。”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香港大紫荆勋贤、香港立法会议员李慧琼表示,广大乡亲今后将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精神,一如既往地支持南海区委、区政府的工作,继续关注和参与家乡各项事业的发展,积极参与家乡建设,讲好家乡故事,发挥自身优势,搭建好双向沟通的桥梁,推动家乡与港澳台及海外更加广阔、更加多元的合作。

  佛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锡丰寄语广大南海籍旅外乡亲始终坚持在南海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一如既往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添砖加瓦,以南海的“稳”和“进”支撑全市巩固经济大市优势,为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新春联谊活动是宣传推介南海的重要平台,通过搭建港澳台同胞及海外侨胞的沟通联络桥梁,进一步促进了南海与港澳台及海外深入合作。南海区委书记顾耀辉表示,南海乡贤在推动活力南海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果。展望未来,他希望广大乡亲围绕区委区政府“1114”工作体系,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宽广见识,聚焦高能级城市、高层次产业、高效能治理、高品质文化4个领域,为南海多出主意、多谋良策,投身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共同续写湾区蓝海的繁华盛景。

  会上,南海区区长王勇与乡亲代表启动了南海区百千万工程之“全球引力行动计划”,倡导广大旅外乡亲发挥爱国爱乡、造福桑梓的优良传统,充当南海与世界连接的超级联系人,积极引资引才引智,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加快推进南海“百千万工程”贡献全球南海力量。3月24日,南海将开展“百千万工程”主题的考察交流和宣传推介活动,让广大乡亲和各界专业人士亲身了解南海“百千万工程”的工作成果和远景目标,进一步为全球引力行动计划“圈粉”。

  此外,为感谢广大旅外乡亲长期以来心系家乡发展,积极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为家乡经济和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会上,还向2023年度支持南海公益事业,捐资捐物100万元以上的团体及个人致送了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