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布局,在新能源赛道上抢得先机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3 10:49:37 字号: 分享至:

  3月22日,南海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提出的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要求,研究南海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顾耀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校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具体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党校各项工作。区镇党校要严把教师、课程政治观,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优势。各镇街要切实负担起党校建设的主体责任,重视和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积极发挥党校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要紧扣区委中心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百千万工程”、产业转型升级、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基层社会治理、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中担当作为。要针对制约南海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加强应用性、前瞻性研究,积极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发展新能源的重要意义和广阔前景,加快推进南海区新能源产业布局,着力破解能源供给与需求不均衡问题,努力在新能源赛道上抢得先机。要明确南海新能源产业目标定位,坚持推动一批关键材料、核心部件、系统以及产业装备的技术突破,打造国际知名的产业技术高地,鼓励首台(套)装备研发、加快装备制造规模化,打造国内外氢能和氨氢融合装备的超级市场和装备制造高地,扩大氢能和氨氢融合新能源技术、新型储能技术的应用范围,建设一批引领产业的应用示范工程,打造国内外新能源应用示范高地。要狠下功夫培育新质生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精准制定政策支持新能源产业,支持做强龙头,全面带动产业扩链成群,加速推动资金链、科创链、人才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依托季华实验室、仙湖实验室等平台,以及国电投等企业科创主体,多维构建科研创新体系,开展新能源领域前瞻性、探索性研究,力争率先取得重大原创性、引领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