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西樵镇举行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来源:珠江时报 发布时间:2024-03-22 09:55:48 字号: 分享至:

  3月21日,西樵镇举行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万钧·南印纺织智造园项目发布会,启动新项目、表彰优秀企业、签约多个重点项目,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上跑出“西樵加速度”。

  近年来,纺织业作为西樵的传统优势产业、区域品牌产业,被纳入“3+3”产业发展体系,正在加快蝶变升级。活动上,万钧·南印纺织智造园项目发布,该项目是西樵践行“抓改革、促转型”的重要实践,将打造成珠三角标杆性纺织综合示范产业园的示范典范。

  万钧·南印纺织智造园项目位于广东西樵纺织产业基地内,项目总占地面积15.1万平方米(227亩),总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总投资超30亿元,配建污水处理、蒸汽管网、燃气管网等生产配套设施,拟打造集线业、高端面料、纺织服装生产等为一体的纺织全产业链示范园区,为纺织行业集聚发展及智能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提供载体支持。其中,项目一期规划总投资约15亿元,开发面积6.9万平方米(104亩),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

  现场,万钧·南印纺织智造园项目进行了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万钧集团董事长叶桃均表示,在南海区与西樵镇政府全力推动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引导下,项目将成为西樵纺织产业蝶变升级的又一典范。

  活动上,西樵新田临江产业园项目、西樵镇新田景开智造园项目、安芯纤维项目、氢气预还原靛蓝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签约,现场还举行了银行授信仪式和纺织行业共建项目签约仪式,旨在以新质生产力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提速“智造西樵”建设,合力推动西樵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西樵坚持制造业当家,全力构建“3+3”产业发展体系,鼓励实体经济做强做优,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企业。大会对西樵镇2023年度经济发展突出贡献企业、转型升级标杆纺织企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标杆企业、文商旅融合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西樵镇镇长夏泽鸿表示,西樵镇将坚持制造业当家,一方面,突出抓好“智造出新”的融合聚变,在新产品、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新管理上提高核心竞争力,聚焦招引具有行业示范带动辐射效应的龙头企业、链主企业,激发产业活力;另一方面,以高质量发展的樵山速度与温度,竭诚做好企业服务,持续改善做优营商环境,吸引高端人才集聚,再造一个产业出新的活力新西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