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开展2023年新春双拥慰问部队活动

来源:珠江时报 发布时间:2023-02-04 09:57:55 字号: 分享至:

  2月3日,南海区开展2023年新春双拥慰问部队活动。区领导带队走访慰问辖区部分驻军部队,向人民子弟兵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祝大家新春快乐!这是南海的特色预制菜,给大家品尝一下。”当日上午,区长王勇,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毕曙露一行来到驻军部队,送上新春祝福及慰问品,实地了解了人民子弟兵训练和生活情况,听取了各驻军部队基本情况的介绍,并与驻军部队官兵进行座谈交流。

  据了解,南海区是佛山市驻军最多、优抚对象最多、军转干部最多的区,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当前,南海区已荣获省双拥模范城“十连冠”。2022年,在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南海顺利通过了第十一届“省双拥模范城”届中考评。

  王勇表示,多年来,广大驻军部队为保障南海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命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与南海区人民结下了深厚的鱼水情谊。南海区是拥军热土,接下来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驻军部队建设,探索更有特色、更具亮点的双拥共建品牌,不断巩固深化军政军民团结情谊。希望各驻军部队继续关心南海、支持南海,共同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为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南海提供强有力支撑。

  座谈会上,毕曙露感谢了南海驻军部队长期以来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在各项工作中冲锋在前,为南海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的有力保障。

  各驻军部队相关领导也对南海区多年来为部队建设发展提供的积极帮助表示感谢。他们表示,未来部队将继续为南海区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携手共创省双拥模范城“十一连冠”,共同谱写“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新篇章。

  当日下午,副区长李耀茂带领慰问组来到驻军部队,代表区委区政府为部队送上新春祝福及慰问品。

  座谈会上,李耀茂向各驻军部队对南海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南海区经济发展和人民武装、双拥工作等重点工作情况。

  李耀茂表示,接下来南海将继续发扬双拥工作的优良传统,继续大力支持部队建设,根据军地实际需求,及时协调、解决拥军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和重要事项。希望新的一年里,军地双方相互支持、积极互动,奋力争创“十一连冠”,共同谱写新时代双拥工作新篇章。

  南海区委办(区府办)副主任邝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汤荣宝、副局长黄炜,区人武部副部长邓晓飞等参加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