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带队到南海里水开展“企业暖春行动”

来源:珠江时报 发布时间:2023-02-02 09:43:31 字号: 分享至:

  2月1日,南海区区长王勇带队到里水开展“企业暖春行动”,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和意见建议,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调研组首站来到美锦氢能产业总部基地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10亿元,打造整车制造、核心装备生产、加氢母站为一体的氢能产业集聚区,引入新能源客车、货车2个整车制造资质,达产后年产能5000辆。王勇要求,政府部门要当好“店小二”,里水镇要成立工作服务专班,加快工作推进力度,力争项目早日投产。

  调研第二站来到佛山市傲彩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傲彩包装成立了以企业为龙头的创新共同体,与大学一起协同研发,借助外脑开展技术攻关,符合企业发展所需、科研创新所向。”王勇对公司的运营模式表示认可,鼓励傲彩包装继续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并要求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企业和包装基地的发展。

  第三站来到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当前,省、市、区、镇都在全力以赴拼经济,让我们企业倍感温暖,充满信心!”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斌斌表示,公司将加强与仝小林院士团队的全面合作,并将于近期举办南海院士论坛,扩大南海中医药产业的影响力。

  随后,调研组与企业家举行调研座谈会,里水25家企业代表参会。企业家们纷纷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王勇现场点名职能部门跟进落实,并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加快转型升级。

  “我们召开此次座谈会,就是传递拼经济、推动制造业当家的强烈信号。”王勇表示,南海坚持制造业当家,是历史规律的总结,是现实条件的要求,也是未来发展的潜力所在。南海将积极构建有利于制造业当家的资源配置机制,积极优化创新支撑体系,优化服务保障体系,推动惠企暖企政策进一步落实。

  企业如何拼经济?王勇从六方面与企业家们分享了看法:居安思危,铁锈源于心旧;贵在自知,实业才最实际;自强不息,革新方能鼎故;仰望星空,开放即可开源;尊崇市场,地利不如人和;坐论起行,现在决定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