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提出要以改革新成效开创发展新局面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30 09:32:51 字号: 分享至:

  1月29日,2023年南海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会议在季华实验室召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提出“443经济发展目标”,即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0亿元,力争工业投资达400亿元、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超过3%。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南海围绕“抓改革、促转型”工作主线,贯彻落实改革三年行动计划,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强谋划部署,推动出台40份具体改革方案、32份基层治理配套文件,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农村治理等重要领域构建起较为完善的政策体系。

  2023年,南海区委、区政府将对相关改革工作进一步深化、细化、量化、项目化、具体化、清单化,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营商环境改革、产业转型升级体制机制改革、文化体制机制改革、社会治理体制机制改革、乡村振兴体制机制改革、国资国企体制机制改革、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行政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改革落地落实,为南海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支撑。

  南海区委书记顾耀辉表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1114”工作体系推进各项改革,构建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以改革新成效开创发展新局面。要以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提升老旧园区配套设施;要在传统产业转型上再加力,在国资国企改革上再提效,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再深入;要以党建引领带动基层自治,以目标导向推动智慧治理,以群众评价驱动民生改善;要强化文旅项目金融支持、用地配套政策,助推文旅产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