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珠江时报 发布时间:2023-01-19 09:57:08 字号: 分享至:

  1月18日,南海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南海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顾耀辉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出的重要部署,持续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

  会议要求,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齐心协力把南海的党组织锻造得坚强有力。要聚焦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大整治力度,保持正风肃纪反腐强大压力,构筑“三不腐”一体推进坚强防线。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奋发有为抓落实,紧扣现代化活力新南海“1114”工作体系,在城乡融合、产业转型、基层治理、文化发展等方面勇闯新路、勇攀高峰;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上,解决好企业和群众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薄弱村居精准帮扶、和美乡村共建共治等重点工作;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区、镇、村创建,以及镇、村“一把手”比学赶超打擂台促乡村振兴等工作;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协作和省内驻镇帮扶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全面提高谋划改革、推进改革的定力和本领。要加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舆论宣传,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南海区委改革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各牵头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各责任单位要积极配合,确保各项改革有序协调推进。

  会议强调,春节期间,要做细做实岁末年初防风险、护稳定各项工作;提前部署节后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持续做好应急准备;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守牢城市安全底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