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举行2023年统一战线新春座谈会

来源:珠江时报 发布时间:2023-01-18 09:43:56 字号: 分享至:

  1月17日,冬意凛然,南海迎宾馆内暖意融融,2023年南海区统一战线新春座谈会在这里举行,全区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齐聚一堂、座谈联谊、共叙发展。南海区委书记顾耀辉、区政协主席唐棣邦等出席座谈会。

  统一战线是南海经济社会发展最广泛的力量支持。座谈会前,全区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围绕“坚持文化自信自强,焕发岭南广府文化新活力”为主题,参观南海大地艺术节,在西樵镇渔耕粤韵、儒溪村开展现场调研交流,推动全区上下形成以文化引领城市发展的强大共识。

  座谈会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乔吉飞通报了中国共产党佛山市南海区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2022年,南海高效统筹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要事,全力稳住全区经济大盘。深化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系统集成推进10方面30项改革,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整备连片产业用地超573公顷(8600亩),整合组建“3+1”国资集团。扎实推进“七湖三湾一站一园”规划建设,招商引资总额首次超千亿元。2023年全区要全面落实“1114”工作体系,稳预期、强信心、抓落实,努力开创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新局面。

  会上,顾耀辉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表示,过去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南海认真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稳中求进、难中求成,取得了极不简单的成绩。城、产、人、文齐头并进、各展精彩,工业投资、招商引资、市场主体总量实现历史性突破,今年元旦以来消费市场快速“回血”,一批重大项目将陆续投产,为未来发展夯实了底气、坚定了信心。这一切,是全区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也饱含着统一战线成员的智慧力量、社会各界人士的辛勤努力。

  顾耀辉表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南海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全面落实“1114”工作体系,全力以赴拼经济,努力开创现代化活力新南海新局面。

  “同心才能同向,同向才能同行。”顾耀辉说,希望统一战线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广泛传递信心,调动一切有利于经济发展的积极因素,共同为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担当起使命和责任;一如既往发扬务实创新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主动开展调查研究,密切联系各界群众,凝心聚智、建言献策,协调各方、促进和谐;继续发挥凝聚港澳台、留学生和海外乡亲的桥梁作用,广交朋友、牵线搭桥,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市发展各领域发光发热,齐努力、共南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