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4 09:57:57 字号: 分享至:

  1月13日,南海召开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深入分析全区交通安全形势,部署2023年“三个十大”治理以及春运安保等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作。会上透露,春运期间,南海将常态化开展夜查酒驾、拼车包车等5个专项违法整治。

  会上通报,2022年,南海深入开展最严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推动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全年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被市道安办挂牌治理的西樵镇、丹灶镇治理成效明显,顺利摘牌。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南海将全力抓产业、促发展,道路交通安全也将面临交通安全风险问题不容忽视、统筹安全与发展的压力加剧、春运交通安保工作挑战增大等风险挑战,风险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远大于常年。

  其中,春运安保是全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环节。会上部署,南海将狠抓源头,全面清理安全隐患,围绕“人车路企”等重点要素,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逐一建立台账,消除隐患;提升管控,严管路面交通秩序,最大限度将交通管理力量投向路面一线,确保管出秩序管出安全;高效疏堵,全力确保通行畅顺;深入宣传,营造平安出行氛围。

  值得注意的是,春运期间,农村地区各类违法现象突出,南海将常态化开展夜查酒驾、拼车包车整治、摩电整治、打击非法改装“飙车”、重点车辆精准查缉等5个专项违法整治。

  道路交通管理涉及多领域多环节,南海将坚持党镇主导、部门协同,实施系统治理、综合治理,聚焦事故预防,重视“三个十大”挂牌治理,强化交通安全宣传。

  2023年,南海将继续开展最严交通整治,聚焦事故多发的货车、摩电等重点车辆及酒驾醉驾、超载超限等重点违法,开展贯穿全年、梯次推进的突出交通违法整治行动,确保管出秩序、管出安全。

  交通安全治理工作永远在路上。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向百名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发挥实干、苦干、敢干的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推动南海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再开新局。要认清形势,精心部署,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聚焦隐患,明确任务,全力以赴打好春运交通安保攻坚战;协同共治,压实责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