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召开专题培训会 加快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来源:珠江时报 发布时间:2022-08-17 09:39:54 字号: 分享至:

  8月16日日,南海召开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专题培训会,邀请儿童工作专家授课,为南海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提供经验借鉴和工作方向。

  本次培训以视频形式开展,同步在各镇(街道)设立分会场。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儿童工作智库专家、儿童友好城市研究中心主任刘磊教授作“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实践与探索”主题培训。他以国内外先进地区为例,从现实案例入手,对儿童友好城市的建设理念、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作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之一,南海正全力争创全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第一方阵”。南海力争在2025年底前,建成不少于30个儿童友好示范基地,同时,力争至少建成5个儿童议事会、2所儿童友好学校、300公里以上儿童友好城市碧道、200个以上社区亲子共读空间等。

  接下来,南海将以组建“专家库”和“项目库”为抓手,致力加强“规划统领、组织领导、舆论宣传”三个方面,打造富有岭南风貌、南海特色的儿童友好城市。

  会议对全面开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通过引入“儿童视角”这个小切口,改善城市治理体系;二要积极主动作为,强化“一盘棋”理念,凝心聚力把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做好、做实、做成;三要细化工作措施,将本部门、本区域工作内容和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充分结合起来,确保资源到位、责任到人、创建有实效;四要强化宣传发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氛围,让儿童友好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