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举行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来源:珠江时报 发布时间:2021-09-24 10:20:23 字号: 分享至:

  “人大代表为人民,我就想来亲自选出心目中理想的‘代言人’!”昨日是南海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日,桂城石石肯社区居民彭炽坤早早来到所属选区,郑重投出神圣的一票。

  9月23日上午,来自南海区各行各业的选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充分行使当家作主的民主权利,在所属选区的投票站点,以无记名和差额选举的方式进行投票。截至当日18时,南海已有232个区人大代表选区、338个镇人大代表选区完成投票选举工作,选岀区人大代表313名、镇人大代表760名。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各个选区均设有防疫指引和投票指引。在区机关小礼堂南海区人大代表001选区选举大会现场,气氛庄严热烈,选民凭选民证领取选票,认真听取选举办法、代表候选人情况和有关选举事项的说明后,认真填写选票,并依次走到投票箱前郑重投下选票。“很荣幸能参与换届选举,选出心目中的人大代表。”选民林嘉桓说,希望新一届区、镇人大代表能为南海未来的发展积极出谋划策,助力南海抢抓新的发展机遇。

  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代表着人民。今年48岁的彭炽坤已见证了6届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这些年来,他深刻感受到换届选举工作越来越公开、透明和人性化。他说:“我心目中的人大代表要能够正确传递选民的心声,为大家办实事。”

  南海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换届选举,南海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要求严把代表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通过依法依规、细致周密的筹备工作,广泛动员和正确引导广大选民依法参加选举,确保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据介绍,投票选举阶段结束后,各镇街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9月底召开,区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计划于11月召开,届时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区镇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等,为推动南海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