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山上演国内最顶尖的狮王争霸

来源:佛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02 10:43:25 字号: 分享至:

  5月1日-2日,南海有场国内最顶尖的狮王争霸赛。全国各地数十支精英狮队正在鏖战,2021“黄飞鸿杯”第十三届全国南北狮王争霸赛暨水上双狮挑战赛在西樵山天湖公园擂响战鼓。本届赛事比赛项目共设置了六项,除了高桩南狮、水上双狮、北狮比赛项目之外,还新增设了竞速舞龙、障碍舞龙和传统南狮比赛项目。据大赛组委会介绍,竞速舞龙和障碍舞龙是首次在西樵山举行。

  水上双狮

  狮王争霸赛中观感最刺激的环节,当数水上飞狮对决。水上双狮赛是西樵山独创的南狮运动项目,也是狮艺届比赛难度最大、桩阵机关最多、最为惊险刺激的体育竞赛。水上桩阵共有82支,为双桩阵。

  “哇,哇!落水了!”来自广州的李小姐接受采访说:“已经来看了3年啦,每年都要来捧场,水上飞狮非常刺激震撼。"

  比赛时,两支狮队各从一边上桩,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高难度动作后,双狮跳上擂台对打,将对手打落水中方为胜。而水上擂台赛又是一轮刺激比拼,没有扎实功夫的狮队都不敢挑战水上双狮赛。

高桩南狮

高桩南狮比赛,无论是飞身上桩,还是桩上跳跃腾挪,都融入了南派武术的高难度动作,把狮子威武多疑的神态演绎得栩栩如生,其新颖巧妙的采青套路更令人叹为观止。

北狮

北狮比赛融舞蹈、声乐于一体,在鼓乐声中,跌扑、翻滚、跳跃、搔痒、滚绣球、过跳板、上楼台,极具观赏性和逗趣性。

  竞速舞龙30s时间里以最快速度展现舞龙竞赛内容!高标准!高素质!高水平!

  “预备,开始!"一声法令信号后,在20*20米的正方形平整场地上,龙珠、龙头带领龙身开始起跑,依次完成规定竞赛内容与动作数量后,迅速跑过终点。

  竞速舞龙是指运动队运用娴熟的技术,规范的标准,以最快速度,在规定场地内完成规定的舞龙竞赛内容与动作数量;是检验舞龙队专项技术、身体素质和舞龙技能水平的一种竞赛项目。

  传统南狮传统南狮比赛项目采用2011版国际舞龙舞狮竞赛规则、裁判法,比赛时间为7-10分钟。

  传统南狮项目比赛必须设有大头佛,需要以醒狮与大头佛两者之间的互动、默契、独特风格、神情神态,以及一套完整的动作来完成参赛故事演绎。

  障碍舞龙障碍舞龙比赛是指参赛队以娴熟技术,用舞龙动作中的游、翻、腾、穿等形式,绕过、穿过或越过场内所设障碍物,完成特定竞赛内容的一种比赛方法。竞赛场地也为正方形平整场地。想看这一赛事的小伙伴就要留意5月2日的比赛。

  建议各位登山观赛的朋友,可在白云洞景区搭乘索道直达天湖公园,既没有登山的劳顿,又能饱览听音湖美景及此时正在林间恬静开放的油桐花,尽享大地就在你脚下的辽阔。

  看饿了,忽而被一股清甜味儿所吸引,原来在这山林环绕间还藏着一家古色古香的素菜馆。道道菜品用山泉水来调味,虽无肉但也能精致得瞬间俘虏你的胃。 伴一碗素斋,听一道佛偈,倚着典雅的雕花装饰,眼前的一切都显得那么的素雅古朴,心也静了!

  假期在这里,或静思、或放空、或围炉夜话、或享专属亲子时光,云端诗意栖居,收获不一样的旅住体验。

  出行指南

  坐标:西樵山风景名胜区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环山大道

  开放时间:7:30-17:30

  门票:五一黄金周景区实行优惠票价,详情可看下图:

  周边精彩活动不停

  山上狮王争霸,山下灯光秀、音乐节、汉服秀!随着樵山文化中心的正式启用,又一国际化地标闪耀听音湖畔。5月1日-3日,精彩活动缤纷不停~各种视听盛宴轮番上阵……

  樵山文化中心巨幕灯光秀免费赏!(观赏时间:4月30日至5月3日晚上19:30-20:00)

  想一秒穿越拍大片?西樵山下国艺影视城浓缩了电影里的老香港、旧上海~一场HelloMay奇妙之旅等你来狂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