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在全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推进活动

来源:珠江时报 发布时间:2021-04-28 10:08:53 字号: 分享至: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7日,南海在全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推进活动。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带头,区四套班子成员、区直单位正科职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挂钩联系村(社区),进村入户倾听、收集群众的问题诉求、意见建议,推动办理一批村居、群众关切的微实事、微心愿。

  “现在村里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是什么问题?还有哪些问题没解决?”下午3时许,天空下起小雨,闫昊波来到狮山镇狮岭村新洲经济社,一下车就向镇、村、经济社三级党组织书记详细了解情况。

  新洲经济社党支部书记、经济社社长麦维俊反映,狮岭村现在虽然有公交车入村,但班次较少,每班间隔时间较长,学生上学、村民外出都不方便,希望增加公交车班次并将线路延长至附近的莲塘村。了解情况后,闫昊波当即表示,狮山镇党委要马上着手制定方案,联合交通部门研究解决,尽快完善公交线路、站点设置,方便村民出行。

  “现在雨污分流情况怎么样?村民休闲活动场所够不够?去年人均分红有多少?”在走访过程中,闫昊波连连发问,一边了解新洲经济社的经济、环境建设情况,一边深入巷道、走进村民家中,与群众面对面交流。

  “支部书记、党员要带好头,多替村民着想,带领村民共同参与乡村振兴工作,把生活环境搞好,不断提高村民的生活品质和生活水平。”闫昊波向麦维俊叮嘱道,“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问题,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大家共同商量解决。”

  下午5时,正值放学时间,狮岭村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两间“课室”坐满了学生,几位穿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专业机构的老师正在辅导学生做作业。这里是狮岭村“五点课堂”的现场。狮岭村党委书记麦铭信介绍,为了解决家长来不及接送孩子的难题,今年4月起,狮岭村党委开办了“五点课堂”,为全村110多名一至六年级学生提供吃晚饭、休息及做课后作业的集中场所。未来还将组建家委会,以小手拉大手,带动更多家庭一起学党史、参与乡村振兴、垃圾分类等工作。

  “这个创新做法非常好,是村(社区)一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生动实践,也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的一种有效措施。”闫昊波表示,基层党委政府一定要多替群众着想,多倾听群众的诉求,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

  4月27日,南海区四套班子成员、区直单位正科职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深入挂钩联系村(社区),倾听、收集群众的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细微处感受到南海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