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充分运用学习研讨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珠江时报 发布时间:2021-04-23 10:05:48 字号: 分享至:

  4月22日,南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区处级、区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第一期结业。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闫昊波指出,这次集中学习研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大家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思想感悟和自身工作实际,深入研讨、充分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提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为南海改革发展新征程打下更坚实基础。

  闫昊波强调,要充分运用学习研讨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凝心聚力学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持续在全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二要把握规律悟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要强化宣传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三要全心全意办实事,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生产一线、服务对象,围绕道路交通安全、老旧小区改造、垃圾分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群众身边的民生问题开展专题调研,不断完善“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努力让群众有更实在的获得感、更直接的幸福感、更可靠的安全感。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区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突出抓好实验区大建设、村改大攻坚、产业大招商、交通大会战;笃定心志、心无旁骛发展实体经济特别是先进制造业;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组织实施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坚守底线思维,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砥砺奋进开新局,推动南海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主持结业式。九江镇委书记徐永强、丹灶镇委书记张应统、区委农村工作办常务副主任丁坚作交流发言。研讨班第一期全体学员参加结业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