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将建30个功夫角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9 10:11:41 字号: 分享至:

  4月17日晚,一场高水平的武术表演在南海功夫角示范点全民健身体育公园举行。记者获悉,南海将建设30个功夫角,今年7月还将首次举办“全国传统武术比赛”,进一步打造“南海好功夫”城市品牌形象。

  活动现场,九江中外周家振兴武术馆的传统武术表演让人眼花缭乱,而亚洲女拳王胡蝶的拳击更是惊险刺激,围观的市民纷纷表示看得过瘾,不少小朋友更是现场有模有样学起功夫来。

  自2017年起,南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已连续5年举办“佛山功夫角”之南海专场活动,打造了“佛山功夫、品牌南海”城市名片。

  今年,南海功夫角示范点内容将进一步丰富,推出传统武术表演展示、健身养生讲座、武术互动体验和入门初级功夫教学等。此外,南海还将建设30个功夫角,以武术表演为主题,进一步打造“南海好功夫”城市品牌形象。

  为推动佛山打造世界功夫之城和建设高质量文化导向型城市,近年来南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的文体活动。“建设功夫角是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的重要抓手。”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全民健身活动有利于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有利于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南海全面建设高水平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