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新交通试验段票价如何定?邀您来听证!

来源:珠江时报 发布时间:2021-04-17 10:04:09 字号: 分享至:

  南海新交通试验段票价怎么定?邀您来参与。4月15日,佛山市南海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关于举行南海区新型公共交通系统试验段(桂城至三山枢纽段)票价听证会的公告,邀请消费者、经营者、专家学者等代表来参与听证会。

88def63d5690494fbe2822d53aad0e94.jpeg

  根据公告,应佛山市南海区铁路投资有限公司的申请,南海区发展和改革局拟于2021年5月中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公告)举行南海区新型公共交通系统试验段(桂城至三山枢纽段)票价听证会。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听证会参加人构成

  本次听证会计划安排听证会参加人23名,由消费者、经营者、其他利益相关方、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代表构成。

  (一)消费者代表13名;

  (二)经营者及与听证项目有关的其他利益相关方代表2名;

  (三)镇(街道)和区有关部门代表4名;

  (四)专家、学者代表2名;

  (五)区人大、政协组织代表各1名。

  二、听证会参加人和旁听人员产生方式

  消费者代表中,除2名由社会组织推荐产生外,其余11名均采取自愿报名,随机选取方式产生。报名人数不足的,由佛山市南海区发展和改革局委托区消费者协会或者其他社会组织推荐产生。其他的听证会参加人,由佛山市南海区发展和改革局聘请或委托相关组织、部门推荐产生。

  旁听人员不超过10人,采取自愿报名、随机选取方式产生。

  三、报名条件和报名方式

  (一)报名听证会参加人,需符合下列条件:

  1.有一定的调查研究、分析问题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2.能遵守听证会各项纪律和注意事项;

  3.与经营者、听证项目有关的其他利益相关方无直接利益关系;

  4.同意公开必要的个人信息(听证会参加人正式产生后,将公布全体参加人的姓名、性别、身份等信息);

  (二)报名程序

  符合条件并有意向成为听证会参加人(消费者代表)或旁听人员的人士,请在填妥相关报名表格后,于2021年4月22日前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在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内直接到佛山市南海区发展和改革局报名;也可将填写好的报名表格发送电子邮件到指定邮箱帐号进行网上报名,经初审合格后我局再通知有关人员携带相关证件进行身份确认。

  有关报名表格,请到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网下载,网址http://www.nanhai.gov.cn/fsnh/wzjyh/fgj/tzgg/。

  (三)联系方式

  佛山市南海区发展和改革局价格和收费管理股,地址:桂城南新五路27号11楼,电话:86329522,邮箱:fgj_sfglk@nanhai.gov.cn,联系人:胡先生。

  南海新交通:

  2014年1月,南海新交通正式动工,起点位于桂澜路与夏平西路交叉的广佛地铁礌岗站,终点位于在建的佛山地铁2号线林岳西站,线路全长13.34公里。主要途经夏西、夏东、平洲城区、三山及林岳等片区,西起于桂澜路与夏平西路交叉口、广佛线虫雷岗公园站,往东终于林岳西站,含环岛车辆段。全线共设车站13座。

  2020年12月20日,南海区新型公共交通系统试验段(以下简称:南海新交通)举办车辆上线调试启动仪式。列车是目前国际最先进的第三代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客车,采用3节模块编组,载客量为396人,远期采用4编组,最大载客量可增至524人。

  按之前透露,南海新交通试验段将力争在今年年中正式开通初期运营,另外一段则考虑与在建的佛山地铁2号线同步运营,从而实现林岳西站与佛山地铁2号线实现同台换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