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桂城夏北永胜旧村居改造项目动工 预计2023年完成首期回迁

来源:珠江时报 发布时间:2020-11-26 10:13:09 字号: 分享至:

  昨日下午,随着钩机的轰隆声响起,桂城夏北永胜旧村居改造项目建设正式启动。截至昨日,《夏北社区永胜经济社旧村居改造项目房屋拆迁补偿协议》签约率已达88%,意味着永胜正式进入首期回迁安置地块建设阶段,预计2023年完成首期回迁安置交付使用。

  2019年1月3日,永胜率先打开夏北旧村改造新局势,召开永胜经济社旧村居改造项目确定合作开发企业成员大会,大会以93.09%通过率同意确定佛山市碧桂园碧欣置业有限公司为旧村居改造项目合作开发企业。此次表决永胜村成功引入开发商参与整村改造,在佛山市实现了零的突破,成为佛山旧改整村改造第一村。

  永胜旧村居改造范围483亩,总计容建筑面积约86.76万平方米。按照计划,首期回迁房将建起6栋房屋,占总回迁面积的46%,确保每户村民分有一套回迁房,保障基本的居住需求。首期回迁房户型主要涵盖4种户型,预计2023年完成首期回迁安置交付使用。

  南海区区长顾耀辉表示,建设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是新时期省委、省政府赋予南海的历史重任,旧村居改造是实验区建设的重要一环,是推动国土空间布局全面优化,构建城乡空间集聚新格局的重大举措。

  “永胜旧村居改造项目是全市首个成功引入开发商参与整村改造的项目,是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样本,对于带动全区旧村改造、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具有很强的示范引领意义。”顾耀辉说,希望桂城街道再接再厉,在打造“夏北样本”的基础上,继续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积极开展更多具有突破性、首创性的探索,为南海全面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提供更多成功经验。

  桂城街道办事处主任岑灼雄表示,桂城将加大力度推进旧村改造,强化政府统筹和政策引导,探索构建村民、集体、政府的利益共同体,找到发展的最大公约数,形成旧村改造的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