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区委第八轮市区委交叉巡察组第四组巡察南海区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区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0-07-17 16:40:38 字号: 分享至:

 

 

  根据市委、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7月17日,十三届区委第八轮市区委交叉巡察组第四组巡察南海区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区委交叉巡察组第四组组长黄建勋同志与区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召开了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黄建勋同志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钟雄滨同志讲话并提出巡察工作要求,区工商联党组书记何敏仪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钟雄滨同志传达了全区巡察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就开展好巡察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坚决支持巡察工作。要把支持巡察组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和促进。二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要提供必要的服务保障,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三要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要认真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促进巡察组严明纪律作风、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

  黄建勋同志深刻阐明了区委开展巡察工作的目的、意义,通报了巡察组的职责任务,指出巡察组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巡察工作,希望区工商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市委、区委部署的巡察任务。

  何敏仪同志表示,区工商联党组坚决拥护区委的决定,坚决支持配合市区委交叉巡察组第四组开展工作。一是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担当、坚决落实责任。三是严守纪律、做好服务保障。四是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整改。以巡察为契机,把巡察成果落实到问题整改、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两个健康”、工商联工作上新台阶之中。

  据悉,市区委交叉巡察组第四组将从7月17日-8月31日对区工商联开展巡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18988613706,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来信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一路3号区委巡察办转市区委交叉巡察组第四组收(邮编528200)。同时,在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政协大楼副楼一楼门口设置联系信箱。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十三届区委第八轮市区委交叉巡察组第四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工商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问题,深入检查党组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工商联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