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雷厉风行 丹灶工商局加班加点清查冷冻虾

来源: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16 15:13:17 字号: 分享至:

       近日,我国海关从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外包装检测出新冠病毒,给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加强进口食品监管敲响了警钟。针对这一问题,丹灶工商局高度重视,在接到上级《关于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实施紧急处置的通知》后,闻令而动,迅速出击,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完成对辖区内冷冻虾产品的清查工作。
       丹灶工商局于7月11日中午收到文件后,第一时间通知各网格监管人员十余人放弃周末休息,返回工作岗位,并于当天下午召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人员召开了紧急会议,传达通知要求,部署工作任务。为提高工作效率,尽快完成清查任务,研究决定兵分两路,由食药监局负责检查超市,工商局负责检查农贸市场。
       简短的部署会议后,执法人员迅速下沉到各大超市和农贸市场展开工作。丹灶工商局由陈海源局长和杜健庆副局长亲自带队,共出动8人次,2车次,分两小队来到辖区内的7个农贸市场开展检查。在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查看了各类冰鲜产品买卖的相关票证,针对冻品的产地信息、生产日期等问题对经营户进行了详细询问。经过几个小时的认真摸排,丹灶各农贸市场均未发现售卖进口冷冻虾的情况。根据食药监局反馈信息,于辖区内一家超市发现一批原产地为厄瓜多尔的南美冻虾,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商户停售并进行原地封存,联系卫健部门进行核酸检测,并要求商户做好消毒及个人防护工作。
       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对市场开办方进行了座谈,向他们传达通知要求,要求他们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对市场内冻品经营状况要知根知底,发现经营进口冷冻虾等情况要及时上报政府有关部门。下一步,丹灶工商局将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开展检查排查,持续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方人,倾全局之力及时消除隐患、严防疫情反弹。

图片1.jpg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