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中小学加强膳食营养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南海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14 17:00:24 字号: 分享至:

——南海区召开2020年中小学膳食营养工作推进现场会


   7月13日,我局在狮山镇石门实验小学召开2020年南海区中小学膳食营养工作推进现场会。各镇(街道)教育局负责膳食营养工作的专干、32所南海区首批推进学校膳食营养配餐试点学校的行政领导共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南海区新时代教育品牌行动计划》中有关“全面实施学生营养健康工程”的要求,全面落实《南海区关于推进学生膳食营养工作及开展营养配餐试点工作的方案》,切实加强我区学生膳食营养工作,促进我区学生健康成长。

   会上,南海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小凤对我区学生膳食营养工作作了回顾与总结,她强调各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对学校营养健康的要求,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认真做好学生膳食营养工作。同时,强调抓好四点工作:一是深化试点工作,提升配餐质量;二是加强教学研讨,落实营养教育;三是按照供餐标准,保证营养素供给;四是加强家长教育,科学营养育儿。

   会议安排了石门实验小学、石门实验中英文学校、里水镇教育局围绕如何使用《学生电子营养师》软件进行营养配餐、如何推进学生膳食营养工作等方面作经验介绍。会后,与会人员到石门实验小学食堂进行现场参观交流,本次活动取得预期的效果。

   下一阶段,我局将在每个镇(街道)建立初中和小学膳食营养工作示范学校各一所,通过示范带动,深入落实我区学生营养工程,全面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图片1.png


南海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刘小凤副主任讲话


图片2.png


镇(街道)代表作经验介绍


图片3.png


学校代表作经验介绍


图片4.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