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档案信息无障碍利用服务研究课题组到区档案馆调研

来源:区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5-11-05 11:29:02 字号: 分享至:

    10月29日下午,中山大学档案信息无障碍利用服务研究课题组在张锡田副教授的带领下,到我馆进行调研。马颖强副馆长同我馆工作人员一起与张教授的课题组进行了交流。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社会对残障人士的信息利用需求也有了更多的关注,张教授的课题组前往多个档案馆调研,旨在了解档案信息无障碍利用服务情况。围绕调研提纲,马颖强副馆长、高欣妍副科长向课题组介绍了我馆基础设施建设,馆藏档案保管和利用情况,并与课题组就如何促进档案利用服务展开了讨论。座谈结束后,张教授的课题组参观了我馆档案查阅利用的窗口,档案库房和实物档案陈列室。

   中山大学课题组的研究内容对我馆的建设有诸多启发,目前我馆的档案利用服务面向的主要是普通群众,对于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的服务尚不到位,完善面对全体群众的档案服务将是我馆建设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