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统战优势 服务创新创业—— 佛山市南海区港澳台及留学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揭牌,致力打造湾区青年双创综合服务平台

来源:南海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10-23 09:08:00 字号: 分享至:

  10月18日,南海区港澳台及留学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又称“南海•青创家”)在千灯湖创投小镇正式揭牌。佛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政华,广东省委统战部无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丘烽,广东省侨联常委、经济科技部部长陈农灏,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南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永桐等省市区领导共同为基地揭牌。


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国家战略下,为港澳青年拓展发展空间,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点之一。而南海作为广佛都市圈核心区,与香港、澳门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连、商缘相生,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在南海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南海区委统战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初心使命时时处处体现在干实事抓落实上,因势而谋、主动作为,为港澳台及留学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多机遇和更好条件,想方设法找到聚力发展的最大公约数,画出助推跨越的最大同心圆。南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永桐表示,南海区港澳台及留学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将建立中心+基地模式,使之成为大湾区城市群中极具特色的青年双创综合服务平台,推动南海高质量发展。


为帮助青年尽快缓解创业初期“水土不服”状态,进驻“南海•青创家”的团队或企业,可以享受引导创业就业、解答政策法规、代办审批事项、引荐创业基地等精准化的“一站式管家服务”。当日,12个首批进驻南海•青创家项目同步在揭牌仪式上签约,标志着南海区港澳台及留学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正式开始运作。未来,南海将会吸纳更多优质项目进驻基地,促进湾区互联共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