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开展“红领巾林”种植活动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7 10:14:18 字号: 分享至:

  3月26日,团高明区委、区教育局、区关工委、区少工委联合开展“我与小树共成长——高明区‘红领巾林’种植活动”,引领少先队员投身绿美高明生态建设。

  培土、栽苗、浇水、覆土……在明城镇的佛山花田喜事农耕创意园,少先队员在辅导员指导下种植了160棵龙眼树,携手完成首片“红领巾林”的种植。沛明实验小学少先队员葛铭皓说,绿美高明建设,需要大家共同参与,接下来将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增强植绿、爱绿、护绿意识,一起让生态环境变得更好。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动员区内少先队员助力实施乡村绿化工作,引导少先队员从小树立爱绿护绿意识,团区委、区少工委推出了“绿美小使者”红领巾奖章特色章争章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争当“绿美小使者”,助力绿美高明建设。在各级少先队组织带动下,少先队员纷纷前往“绿美”主题少先队校外活动基地打卡,通过绘画、视频等形式记录自己眼中的“绿美高明”,并积极参与学校、村(社区)开展的植树、护绿等实践活动。

  团区委副书记刘杨表示,接下来将积极组织各学校的少先队组织,把生态文明的理念融入劳动实践教育、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以及少先队主题队课等,通过创新开展少先队员喜闻乐见的“绿美”主题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培养爱绿植绿护绿的理念,为绿美高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