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召开2024年“健康·佛医保”宣传工作动员会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5 10:10:38 字号: 分享至:

  2024年“健康·佛医保”于3月21日开放参保。3月22日,高明区召开2024年“健康·佛医保”宣传工作动员会,动员部署做好有关宣传工作,全力提高群众对“健康·佛医保”的知晓率、参保率,确保参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上,市医疗保障局高明分局介绍了2023年“健康·佛医保”参保及理赔情况,并提出了2024年“健康·佛医保”宣传工作思路。

  据了解,2023年“健康·佛医保”高明区参保8.55万人,参保增长率79.25%,居全市第一;参保覆盖率22.4%,居全市第二。项目切实减轻患者的沉重负担,截至2024年2月29日,高明区总体赔付1721.34万元,赔付10717人次,共计赔付1343人。其中,经一站式结算赔付903.53万元,赔付10180人次,赔付911人。

  2024年“健康·佛医保”待遇保障进行了五个方面的优化调整,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加坚实、更加充分的健康守护,如一站式结算,理赔报销更便捷;一站式结算与医保一同进行结算,即在办理出院时,只需支付医保和“健康·佛医保”报销后的金额,无需申请、无需等待。在参保人群的准入上,2024年“健康·佛医保”更加关注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和引进人才的保障。

  中国人寿佛山分公司副总经理滕燕表示,2024年“健康·佛医保”进一步开放了对在异地参保的佛山市学籍学生以及持有广东省人才优粤卡和佛山市人才绿卡的本市各类人才的参保资格,希望这类人群在佛山生活发展的同时,能够切实享受到“健康·佛医保”惠民民生项目的温度和保障,“同时今年我们还对参保人提供健康管理服务的保障,让更多的健康群体也能享受暖心体验”。

  会上,各有关部门就“健康·佛医保”宣传推广过程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均表示接下来将耐心细致为群众做好解释参保工作,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鼓励社区、村居干部发动群众参保,让全区上下都形成参保意识。

  市医疗保障局高明分局相关负责人说,2024年“健康·佛医保”参保工作已启动,将继续强化与各有关部门、各镇街以及6家承保公司的沟通和协作,全力推动“健康·佛医保”宣传推广全方位覆盖和延伸。

  副区长陈妍妍表示,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健康·佛医保”政策的重要意义,多措并举做好参保宣传工作,集中宣传“健康·佛医保”的惠民利民措施,积极调动各方资源、联动共保体开展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把这一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