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税务局组织特色方阵参与佛山50公里徒步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5 10:08:37 字号: 分享至:

  税伴民行,一路向前。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高明区税务局(以下简称“高明区税务局”)组织200多名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组成徒步方阵参与2024佛山50公里高明线徒步活动。全体税务人员着装整齐,精神抖擞,一边用脚步丈量城市之美,一边向市民积极宣传介绍最新的税收政策。

  在高明线第一个签注点灵龟公园,高明区税务局还设置了“税惠春风驿站”和“税动力”补给站,为徒步市民提供政策咨询和辅导,将税收宣传与城市徒步完美融合,为春日徒步增添一抹亮丽的“税务蓝”风景。

7898229_wangs_1711281045789_s.jpg

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税收知识堆堆乐”小游戏,与市民互动。

  “春风”服务伴前行

  发令枪响后,伴随着整齐响亮的“税伴民行 一路向前”税宣口号,百人税务方阵拿着税收宣传手举牌沿着路线向前行进,一边徒步,一边与同行的市民开展宣传互动,持续宣传税惠政策红利和多项便民服务举措。

  “一老一小三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标准提高,大家记得填报。”“社保缴费手机上这样操作,省时又省力。”……在徒步过程中,税务干部当起“税收宣传志愿者”,向沿途商铺、单位企业及同行的徒步市民派发宣传资料,最大程度延伸徒步税宣影响力。

  为更好向市民提供政策咨询和辅导,高明区税务局今年在高明线第一个签注点灵龟公园设置了“税惠春风驿站”,向徒步的市民和游客开展政策宣讲,重点针对2024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举措、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纳等内容进行讲解,并现场辅导市民手机操作,帮助市民进一步了解国家税收政策。同时,在现场设置税收知识堆堆乐小游戏、“税动力”补给站打卡点,准备好“全民参保 共享美好”等手持宣传牌,吸引大批市民前来体验并打卡留念。

  将税收宣传与城市徒步融合,是高明区税务局长期以来积极推进便民办税的有效举措之一。这一税收宣传方式,让不少市民在徒步过程中就能了解相关税收政策,“没想到来徒步,还能顺带解决了我的税务疑问。”在徒步的过程中,市民陈小姐通过咨询税务工作人员,解答了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的问题,立马在“个人所得税”APP上完成了申报流程。她为税务工作人员贴心的服务和别出心裁的宣传方式连连点赞。

  税惠春风暖人心

  为让税收优惠政策惠及更多企业和个人,高明区税务局积极践行“干多干好干出彩”的绩效文化理念,用心落实税务优惠政策、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

  高明区税务局在2023年开展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企宣讲会,以高新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为重点,从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问题须知、优惠政策梳理、申报表填报、政策重难点解析等方面展开,为纳税人提供详细的汇缴辅导和现场答疑。

  去年底,高明区税务局和区农业农村局联合打造了佛山市首个“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税费服务中心”,将便民办税的红利送到最基层。高明区税务局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提供包括税费申报、政策解读、线上咨询等事项,以“百千万工程”为抓手,乘着“便民办税”春风将服务触角延伸到农村集体。

  2024年,高明区税务局将继续坚守为民利民初心,持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税惠春风吹进更多纳税人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