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公里徒步高明线志愿者:青春在志愿中闪光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4 09:23:35 字号: 分享至:

  春光柔和,树木长出一片片嫩绿,备受期待的佛山50公里徒步活动火热走起。2024年的高明线上,徒步者的步伐一如既往充满激情。在这份热忱中,再度融入了那一抹独具特色的红——一群服务熟练、专业敬业的志愿者,他们已成为每届佛山春天徒步活动中的亮丽风景,赋予了这一传统盛事蓬勃的生命力与活力。

  破晓时分,当第一缕晨曦轻抚高明城市,志愿者们已经沿线就位,投入到忙碌的准备工作中。他们肩负着多重职责,从签注盖章、补水服务到路线指引和秩序维护,各尽其责。面对重重工作,他们面带微笑,为徒步者们提供细致的服务。

  这群志愿者在徒步旅途中不只是守候者,更是徒步者的搭档与支持者。他们留意徒步者的体力与健康状况,若有不适,即刻前去询问并伸出援手,为需要帮助的市民留下了美丽的记忆。

  “加油啊”“坚持住”“小朋友你真棒”与“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是一场来自市民和徒步者的双向奔赴。

  今年的高明线徒步志愿者队伍庞大,共有350名成员,其中既有朝气蓬勃的大学新生,也有事业有成的企业精英。他们虽背景迥异,却汇聚于同一个美好愿望之下:为徒步活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对于首次参与徒步志愿服务的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大一新生林盈盈来说,最初的紧张很快就消散在市民热忱的问候之中。她分享道,“这次活动让我不仅克服了“社恐”性格,还收获了帮助他人的快乐。虽然今天的天气有点毛毛雨,但是看到活动中市民的笑容和收到暖心的问候,真的很温暖。下次还会继续来参加佛山五十公里徒步的志愿服务。”

  这些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他们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着这条充满挑战与希望的徒步线路,成为每一个参与者坚实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