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高明好人”名单出炉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3 10:13:30 字号: 分享至:

  3月22日晚,2023年度“高明好人”命名仪式暨事迹分享会在荷城广场举行,10人/组“高明好人”获命名。在命名仪式上,徐伟芳、梁向华、何晓花、陈国和被评为助人为乐类“高明好人”;黄景光被评为孝老爱亲类“高明好人”;林健星被评为诚实守信类“高明好人”;朱金明、庄幸福、唐阳辉被评为敬业奉献类“高明好人”;彭海珍、陈煜均、梁凌、凌云霄被评为见义勇为类“高明好人”。获命名的道德模范逐一上台,接受荣誉。

  “看到农村留守儿童求知的眼神,我觉得他们需要我,是他们坚定了我留在农村教学的信念。”在事迹分享环节,谈及是什么信念让你一直坚持乡村教育,坚持中华文化传承的时候,徐伟芳老师的回答朴实无华,始终怀揣着一颗立德树人的赤子之心。

  2023年9月12日晚上7点多,彭海珍、陈煜均、梁凌、凌云霄四名医生在广东华体高明体育馆健身时,遇到一名男子在打篮球中突然晕倒,两边瞳孔散大,没有心跳。危急时刻,他们迅速用专业的医术展开抢救,成功挽救了一条宝贵的生命。访谈中,主持人问及彭海珍是什么让她披上白大衣,走上治病救人的工作岗位?“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解除更多人的痛苦,一声感谢一个笑脸就是我在这条路上走下去的无尽动力。”彭海珍说。  一个个震撼心灵、感人至深的故事,诠释着平凡中的伟大。整场颁奖典礼,感动无处不在,人们用歌声、舞蹈、掌声表达对道德模范的崇敬之情。近年来,高明区通过立机制、树典型、重礼遇,不断激活文明细胞、打造文明标杆。截至目前,高明区共成功推评2名中国好人、15名广东好人、2名佛山市道德模范、31名佛山好人、16名最美佛山人、67名 高明好人等美德先进典型,颁发29个点赞证书。

  高明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挖掘身边好人好事,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为高明高质量发展注入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