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更合镇小洞村与康泽基金会正式结对共建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1 09:38:02 字号: 分享至:

  3月20日,在佛山市市场监管局牵线搭桥下,更合镇小洞村与康泽基金会正式结对共建,小洞村将获得基金会资金帮扶,并在农产品产销、研学旅游、品牌推广等领域获得长期支持。

  小洞村是广东省“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村,获得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试点、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市乡村振兴示范村等荣誉称号,立足村中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将红色文旅与特色农产品销售结合起来,探索产业振兴之路。康泽慈善基金会是广东海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集团董事长庞康先生创立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

  小洞村与康泽基金会结对共建后,基金会将给予小洞村一定的资金帮扶,且在农产品产销、打造跨界融合研学路线、品牌推广等领域加强与小洞村的合作。

  “结对共建以后,生姜、粉葛等产自小洞村的优质农产品,将借助海天集团的平台进行加工、销售。”小洞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敬培介绍,双方将加强合作,把海天娅米的阳光城堡和小洞村的红色文化资源结合起来,打造“红色+工业”跨界融合研学路线,共同构建特色旅游品牌。此外,小洞村会在即将建成的红色街区增设海天味业优质产品展销柜,海天娅米的阳光城堡也将增设小洞村生姜、粉葛及更合其他特色农产品展示位,实现双方的品牌推广合作。

  陈敬培表示,小洞村将借助与康泽基金会长期合作的契机,吸收更多关于乡村振兴的好建议,尽快突破乡村产业振兴瓶颈,加速“百千万工程”在小洞村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