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高明食材”、“高明美食”logo申请认定开始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1 09:35:58 字号: 分享至:

  3月20日,据高明区市场监管局消息,第二批“高明食材”、“高明美食”logo申请认定开始了,有意申请的商家从即日起至4月10日可到高明区市场监管局提交申请材料。

  佛山市粤皓食品有限公司一收到申请认定消息后就加紧准备申请材料。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莫辉强介绍,粤皓食品是高明一家生产加工乳鸽预制菜企业,一年加工生产乳鸽预制菜5万多只,产品畅销全国。乳鸽主要来源于杨和镇,通过多道工序生产加工而成,是地地道道的用高明食材生产出的高明美食。“‘高明食材’、‘高明美食’logo区域品牌具有较强影响力,申请成功也可得到政府部门相关政策扶持,希望这次可以申请成功,更好拓宽销路。”莫辉强说。

  据了解,政府部门将利用各种媒体渠道对认定商家进行宣传推介,支持认定商家利用商标品牌等知识产权进行质押融资,获得相应贴息扶持。认定商家可优先享受政府关于品牌建设的相关优惠政策,获得优先推荐参加各类评优、申报上级各类竞争性扶持项目,获得优先参加政府有关部门及协会组织或协办的展会展销、贸易洽谈、技术培训、信息交流活动等,享受政府部门对产品质量、商标品牌和标准化等方面提升的帮扶指导。

  高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李玉婷表示,去年高明第一批“高明食材”、“高明美食”logo申请认定的商家共73家,商家在获得认定后积极用好各项利好政策措施,宣传推介成效凸显,个别还获得了融资支持,加快做大做强。

  2023年以来,高明创新实施“2252”工程,坚定不移做大做优“合水粉葛”“三洲黑鹅”2个地理标志品牌,打造“高明食材”“高明美食”2个区域品牌,持续打造农产品品牌效应,推动产业升级、品牌打造、品质提升,走出一条有鲜明特色、有稳定质量、有生态价值、有文化内涵的高明区域品牌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