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首届户外生活大会在高明区火热开启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9 09:51:23 字号: 分享至:

  5月27日,“品味佛山 活力之城”——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佛山)户外运动季暨佛山市首届户外生活大会在高明区的佛山市山湖谷户外主题公园启动。活动将从今年5月持续至12月,首推佛山“户外生活”概念,精心打造“户外+”模式,在五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户外运动赛事和活动,吸引户外运动专业选手、户外运动爱好者和市民游客广泛参与。

  活动期间,佛山将探索五区“山水林田湖”俱全的高颜值生态环境,聚焦新户外、新消费、新生活的产业发展热点,创造城市生态景观与体育休闲场景的有机融合。市民游客可以尽情参观好玩、有趣、好逛的户外生活展,可以参与“最佛山”的户外运动项目,也可以探索户外潮流运动新场景,在半城山水满城绿的美丽佛山畅享大自然的馈赠和能量,享受全新的生活方式和时尚的生活美学。

  启动仪式上重磅发布了“品味佛山 活力之城”品牌,一大批覆盖五区的户外运动即将震撼来袭,为市民游客带来极致的户外潮流生活体验。同时,首张“佛山户外生活地图”也精彩亮相,公布一批精选的户外露营地、网球场地、户外运动场地、龙舟基地、水上运动场地等,方便市民游客快速找到最优质的户外体验场所。

  现场还举办了2022展翅行动颁奖仪式、2023展翅行动暨“有家就有佛山造”网红直播带货大赛启动仪式、2022年度佛山十佳旅游露营地授牌仪式等。在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佛山)户外运动季活动签约仪式环节,政府部门代表,露营地主理人,运动场地、体育公司、赛事主办方代表登上舞台,在画架签约板上签名,将开展户外运动产品生产、户外运动设施建设、户外运动赛事等类型的合作,为佛山户外运动带来更多好装备、好场地、好活动、好赛事。

  此外,现场还设有户外装备展示区、房车展示区、山湖集市、水上运动表演区、叠石互动区、飞盘互动区、艺术写生区、弓箭对战区、户外有氧区、坚果科普区等特色区域,氛围感十足。

  高明区区长姜岳新表示,高明区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资源禀赋,近年来持续推进农文旅体深度融合,打造生态休闲、户外运动、汽车露营、健康养生、乡村旅游等新业态,加快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接下来,将全力办好这次户外狂欢盛宴,以最美环境、最优服务、最强保障,让广大市民游客感受高明这座绿色之城、发展热土的无穷魅力。

  副市长周紫霄表示,希望市、区两级统筹资源,锚定佛山市建设“休闲湾区旅游目的地名城”目标,以本次户外运动季系列活动为契机,持续打造具有佛山特色的体育赛事与健身活动体系,促进文化、体育、旅游、康养等产业融合发展,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提高赛事活动的影响力,发展赛事活动衍生品等配套相关产业,打造赛事活动经济消费链,持续提高已有赛事活动的经济社会文化效益。

  高明区领导黄宝坚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