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高明区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04 09:47:23 字号: 分享至:

  2月3日,十三届高明区纪委三次全会召开,总结全区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高明区纪检监察机关取得的工作成绩,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坚定决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高明要大力营造“敢”的干事创业生态,鼓励干部敢为、各级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要进一步完善保障,营造氛围,为干部、企业、群众提供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全面激发高明竞标争先、追赶超越的磅礴力量。要把作风建设抓在平时,抓在小处,以刮骨疗毒的勇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高明高质量发展扫清障碍。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重大任务落实的督促推动。强化纪律约束,突出管早管小,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强化系统观念,从严整治群众身边的“蝇贪”和微腐败问题,严禁利用冒用领导干部名义插手干预工程项目的行为,严查以领导打招呼为由擅自破坏工程项目公开公平公正竞争的行为,严惩钻营政府投资项目的“隐形规则”及长袖善舞操控招标结果的行为。要积极探索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有效载体和实践途径,不断提高腐败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