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2023年度积分入户指标数公布,高明共有1000个指标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03 09:46:17 字号: 分享至:

  2月2日,据了解,高明区2023年度积分入户指标数共1000个,较去年新增500个。由高明区签发的《佛山市积分制入户卡》,只限于在高明区入户,不能跨区办理。

  根据《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修订佛山市新市民积分制服务管理办法的通知》,2023年度全市积分入户指标数为10600个,其中高明区1000个。全市的指标数较去年增加了1600个,高明区增加最多,增加了500个。

  指标逐年增长,但申请规则变化不大。按要求,符合积分入户条件的人员可申请为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同时办理随迁入户手续,随迁人员不计入指标数。

  与往年一样,今年高明区每季度按申请人所得积分高低排名,根据入户指标数和积分高低确定入户名单。每个季度获得积分入户资格的,将于下个季度初签发《佛山市积分制入户卡》。

  因此,指标计算周期以签发《佛山市积分制入户卡》日期为准,起止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2022年第四季度剩余的入户指标与2023年第一季度的指标叠加使用。

  为了将积分入户指标数合理分配落地,各区签发的《佛山市积分制入户卡》只限于签发所在区、镇(街)入户,不能跨区、镇(街)办理。因此,由高明区签发的《佛山市积分制入户卡》只限于在高明区入户。

  新市民可以怎样申请积分入户?据悉,符合稳定居住就业入户政策的,无须申请积分也可直接申请入户。已在佛山市连续按月缴纳3年社会保险费且申请期间保持参保状态的,可直接向居住地公安机关户政窗口申请“稳定居住就业入户”,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和父母可以随迁。

  申请积分入户的市民,需持佛山市有效居住证,在佛山市连续按月缴纳1年社会保险费且申请期间保持参保状态。

  新市民可通过“佛山新市民服务通”微信小程序申请,也可以到线下窗口申请,具体的政策和线下窗口服务地址可到“佛山新市民服务信息网”查阅。

  经申请获得《佛山市积分制入户卡》的新市民,可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申请入户,也可持有关资料到拟入户地的公安户政窗口申请入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