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更合镇年度办理效能综合指数全市镇街第一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31 09:34:16 字号: 分享至:

  近日,佛山市政府“市长直通车”平台2022年度报告出炉。高明区更合镇年度办理效能综合指数排名全市镇街第一,全年7次排名全市月度办理效能综合指数第一。更合镇公共服务办公室办事员叶栩鹏获评佛山市“最美热线人”。

  2022年,高明区更合镇共受理“市(区)长直通车”热线工单1157宗,办结率为100%,年度办理效能指数为97.39,实现全年“零差错 无延时”,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更合镇公共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更合镇安排专人实行“7×24小时”全天候快速响应“市(区)长直通车”平台下派的诉求工单,通过网络和电话通知承办单位并积极主动联系诉求人,采取面对面座谈听意见、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全程跟进工单处置进度。

  为了更好地回应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更合镇对市、区两级定期通报情况进行分析,及时向涉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相关单位发出提前预警,督促其采取措施,及时解决问题。同时,更合镇还主动与承办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获评佛山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市长直通车)2022年度“最美热线人”的更合镇公共服务办公室办事员叶栩鹏是一名党员干部,在热线服务工作中以扎实的作风做好工单的调解和回复,始终把当事人的诉求放在第一位,快速响应、主动跟进、及时回复,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