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23.08%,高明公安守护万家团圆年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29 10:18:13 字号: 分享至:

  春节期间,高明公安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安保措施。据统计,全区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23.08%,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50%,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节前,高明公安召开春节安保工作部署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春节期间,高明公安各级领导在岗在位,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检查慰问安保执勤警力,促进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在社会面防控方面,高明公安启动全区3个护城河执勤点、9个“1、3、5分钟”快速反应圈,强化19 条巡逻路线以及 85处大型商场、酒吧宵夜档等人流密集场所、夜经济活跃场所驻守值勤、巡逻防控,全面强化社会面整体巡逻防控。其中,高明公安向全区2个4A景区投入安保力量595人次,圆满完成杨梅观音寺、龙狮巡游等大型民俗活动安保工作,确保安全有序。

  春节期间,高明公安加强突出违法犯罪打击,对辖区警情每日研判,全面掌握,及时遏制高发警情,对盗窃等突出违法犯罪从严从快查处打击,提高群众安全感。

  在安全管理方面,高明公安积极协同区应急管理部门,严查违规销售、存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同时在可燃放区域加强安全巡查和宣传教育,确保了全区4个烟花爆竹零售点,8个烟花爆竹燃放区域情况良好有序。深入推进网格化、地毯式、滚动式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危爆企业83间次以及寄递物流、娱乐场所、旅业“三小”场所325间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根据群众短途出行、节后返程以及天气变化情况,高明交警重点加强国道、省道、城市主干道以及旅游景点周边道路的巡逻防控,及时疏导交通,避免出现大面积、长时间拥堵。同时持续加大“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查处力度,查处和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259起,全区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