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20 09:31:37 字号: 分享至:

  近日,高明区区长姜岳新主持召开高明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区假期安全稳定、对口帮扶协作、融资租赁行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按照中央及省、市、区对节日期间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假期各项工作,把风险思考得更加深入一些,把细节想得更加周全一些,细化分解各项工作任务,把措施落实落细,把责任落实到岗、具体到人,保证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提出,各镇街各部门要坚持“全省一盘棋”的思想,做好高明对口帮扶协作工作,以产业有序转移为重点,推进新一轮对口帮扶协作,为全区产业升级腾出空间的同时,聚焦体制机制创新、配套设施完善等关键环节,推动产业帮扶高质量发展,提高被帮扶地区造血功能,推动与被帮扶地区在深化产业合作中迈向共同富裕。

  会议审议通过了《佛山市高明区促进融资租赁行业发展扶持暂行办法(修订稿)》。会议要求,区各相关部门要不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促进全区融资租赁行业发展,充分利用融资租赁方式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服务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