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领导带队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2 10:23:20 字号: 分享至:

  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岳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应佳分别带队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体送上新春祝福以及慰问金、慰问礼品。

  杨永泰一行首先来到明城镇明阳村委会陈村村民小组,慰问优抚对象欧兆开。“身体还好吗?平常要注意休息。”在欧兆开家中,杨永泰关切地问起老人的起居生活。今年74岁的欧兆开是一名退伍军人,因疾病需要长期药物治疗。杨永泰叮嘱镇、村要密切留意老人的身体情况,积极为老人解决生活困难。当得知老人日常仍然发挥余热,积极参与村中事务时,杨永泰表示老一辈可以起到带动年轻人的作用,多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随后,杨永泰一行来到明阳村委会白管村民小组慰问党员严伟东。严伟东是明阳村党委委员,身患疾病仍坚持在基层一线负责调解村中矛盾纠纷等工作,他为人正直、责任心强,处理村中事务经验丰富,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杨永泰亲切慰问严伟东及其家人,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乐观积极生活。

  姜岳新一行来到荷城街道王臣村委会下五一村。“我们代表区委、区政府来给您提前拜年了。”在村民刘秩光家中,姜岳新为老人送上真切问候。随后,姜岳新来到王臣村委会赤坎东村村民黄建邦家中。黄建邦曾担任过王臣大队书记,现在夫妻均残疾,由于年老多病,家庭来源主要依靠政府发放救助金。姜岳新详细询问了黄建邦的家庭情况,感谢他为王臣村作出的贡献,并送上慰问品,鼓励黄建邦夫妻乐观面对生活。

  姜岳新还前往王臣村委会赤坎村谭家村,来到低保对象谭卫南家慰问,今年71岁的谭卫南生活来源主要依靠各项津贴补助。姜岳新表示,村委会要持续关注低保群体,政府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尤其是医疗资源保障,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

  谭应佳一行前往杨和镇,慰问困难家庭。“你们要好好保重身体,提前祝你们新年快乐。”谭应佳先后看望了杨和镇人和社区新清村困难党员梁裕华、杨和镇石水村委会枫坳村优抚对象严吕财以及杨和镇石水村委会平岭村低保对象李燕好,与他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工作情况、生活需求,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并送上慰问金。

  慰问期间,谭应佳叮嘱大家要保重身体,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同时要求镇、村干部要经常走访、关心困难群体及劳动模范的生活情况,积极为他们解决难题、提供帮助,将党的惠民政策精准落实到户到人,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高明区领导王智明、陈林、陈妍妍参加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