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民生实事调研工作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02 09:48:35 字号: 分享至:

  12月1日下午,高明区开展十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现场调研,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高明一中宿舍楼扩建工程、荷城一小田径运动场提升改造、高明一中实验学校建设、西江产业新城断头路完成情况开展调研。

  下午,调研组首先前往高明一中,了解宿舍楼扩建工程进度。高明一中新宿舍楼已于今年10月封顶,建筑首层为学生就餐区,2~7层为学生宿舍区,共设126间宿舍(含管理宿舍)。目前,该项目处于外墙砖铺贴阶段,其中4~7层已铺贴,完成该项工程量的60%;室内已完成抹灰程序,围墙基础施工也在进行中。高明一中宿舍楼扩建工程完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办学环境,提高办学质量,切实推动高明教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荷城一小查看田径运动场提升改造进度。今年以来,高明加快落实教育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完成8所公办中小学校田径运动场提升改造。标准环形跑道、人造草足球场相继改造完成,大大提升了荷城一小运动场的颜值。今年3月,荷城一小荣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该校校长程小茹介绍,学校正将足球运动纳入校本课程,加大足球教学课时比例,广泛普及校园足球。“运动场完工后,为学校发展校园足球提供了充足的硬件支持。”程小茹说。

  在高明一中实验学校,调研组对该校建设情况开展实地调研。据了解,高明一中实验学校项目于2020年5月正式动工,今年8月完成基建施工和设备安装,并于今年秋季学期开学。该项目占地67.53亩(约45020平方米),可招收54个班2520名学生(其中小学36个班1620人,初中18个班900人)。目前,高明一中实验学校正在探索九年一贯制教育教学课程一体化体系建设,推进素质教育。

  高明区政协委员、荷城一小美术老师古琪表示,高明一中实验学校拥有完善的硬件设施、优美的校园环境、多元的学校文化、先进的办学理念,希望学校继续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在西江产业新城,调研组对高明一中实验学校周边道路建设项目及凤凰路(明湖北路-秀丽路)建设项目进行走访。今年7月,高明一中实验学校周边明国路(文昌路以东路段)、文昌路(怡乐路-明国路段)、江滨湿地公园支路(怡乐路-明国路段)三条道路提前通车,为该校师生、周边居民出行提供便利。今年5月,凤凰路(明湖北路-秀丽路)建设项目建成通车,满足该片区的基本民生需求,提高城市的综合承载力。

  “本次调研能够真实地看到民生实事对高明群众幸福感实实在在的提升。”高明区政协委员邓玉萍表示,高明教育各个项目的推进正稳步促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提升高明的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