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万名选民投票选举高明新一届人大代表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4 09:59:06 字号: 分享至:

  9月23日是高明区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29.5万名选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选举产生新一届区、镇人大代表439名。

  在区直机关选区投票现场,红色票箱端放在中间,气氛庄重而热烈。主持人宣读了大会纪律,说明了选举有关事项,选民认真填写好选票后依次走到票箱前投下庄严的一票。

  据悉,全区共划分选区140个,登记选民29.5万人,广大选民以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区级人大代表187名、镇级人大代表252名。新当选的区、镇人大代表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后,将分别由区镇选举委员会进行公告。

  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自高明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区委常委会多次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对换届工作作出统筹安排。

  高明区成立了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组长,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和纪检监察部门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区选举委员会。全区140个选区迅速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成立选区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全区形成了一个选举领导机构、选举指导机构、选举工作机构上下配合的选举工作系统,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提供了组织保证。

  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高明扎实做好本次换届选举工作,把全区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全区人民当家作主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出来,努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高明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