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四年“零退兵、零电话,零投诉”,省军区工作组点赞高明征兵工作

来源:高明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6 10:30:39 字号: 分享至:

  3月5日,省军区工作组到高明区检查征兵工作并提出,征兵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于军事人才工程建设和部队战斗力建设的需要,提升备战打仗能力的高度,为部队选拔输送优秀青年。

  高明区区长梁耀斌向省军区工作组汇报了高明区的征兵工作情况。一直以来,高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全区上下有着浓厚的红色土壤和强烈的拥军热情,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积极踊跃。

  上半年,高明区征兵任务数为45人,适龄青年上站体检达295人,初检合格数为92人。经过走访调查、三级联审和政治考核,高明区于3月1日对符合条件的70名应征青年组织了复检,双合格53人,其中,大学生27人(毕业生9人,在校生18人),中职和高中生26人。

  在落实征兵任务过程中,高明区不断强化军地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注重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征兵氛围。征兵工作开展过程中,高明区坚持以为部队输送优质高素质兵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人员培训、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等工作中严把标准关,狠抓落实,确保兵员质量。与此同时,尽最大可能为应征青年体检提供便利,创新方式方法,为应征青年落实各项保障措施。

  省军区工作组认为,佛山市征兵工作整体做得扎实到位,特别是高明区实现38年无责任退兵和连续四年“零退兵、零电话,零投诉”,足见高明区过去在宣传引导、政策优待、责任分工等各项征兵工作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省军区工作组表示,今年是“一年两征”正式实施的第一年,就目前高明的征兵工作形势来看,完成得非常好,预计能圆满完成任务,这与地方党委政府对部队的大力关心支持分不开。

  省军区副司令员廖正荣提出,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征兵工作,要着眼于部队战斗力的建设需要,提升备战打仗能力的高度,要着眼于军事人才工程建设,提升选拔输送优秀青年的高度。在征兵工作落实过程中,要做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创新,主动作为,输送的兵员要做到体检必须过关,政审必须过关,定兵必须优选。各部门责任担当要强,责任要到人,廉洁教育,纪检监督,责任追究要做到位。此外,征兵保障工作要做好做实,其中经费使用要严格按照标准落实,物资器材配备、运兵输送要严格落实要求,保障为部队选拔输送优秀青年。

  佛山军分区司令员龚晓晖参加了检查征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