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优抚对象活动:送爱上门 情暖老兵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28 15:33:51 字号: 分享至:

  高明区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优抚对象活动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志业报道:昨日,区长梁耀斌带队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优抚对象活动,入户慰问优抚对象,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慰问金和慰问品。

  梁耀斌一行首先来到明城镇明东村委会庙边村,慰问今年73岁的退伍军人严振辉。严振辉1969年入伍,先后在多地当铁道兵,1976年退伍后在家务农至今,目前享受农村籍60岁退役士兵补助、政府全征地补助金以及新农保、高龄津贴、优抚对象医疗补贴等福利,生活稳定。梁耀斌向严振辉送去节日问候,并详细了解他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其要注意身体,有任何问题和困难都可向村干部反映,相关部门将会及时给予相对应的帮助。

  随后,慰问组来到明城镇明东村委会会馆村,慰问在乡复员军人夏污仔。夏污仔1950年入伍,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1957年12月退伍后在家务农至今,今年86岁。目前,夏污仔享受在乡复员军人定补金、春节、“八一”节日补助、享受政府发放的新农保和高龄津贴,并享受政府全额出资为其购买的门诊和住院医疗保险。梁耀斌再三叮嘱夏污仔保重身体,并送上节日的美好祝愿。

  区领导姜岳新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