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优抚对象活动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27 16:25:42 字号: 分享至:

高明区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优抚对象活动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嶒、李祥锐、谢文骏、吕润致报道: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明区委书记徐东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区政协主席黄棋泰等分赴各镇街,入户慰问优抚对象,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慰问金和慰问品。

  “现在的生活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吗?”在杨和镇岗水村退伍军人潘伟洋家中,徐东涛与他拉起家常。今年40岁的潘伟洋因伤退伍回乡后,依靠车辆运输、定期补贴、残疾抚恤金、优待金等维持生活。在得知潘伟洋的生活状况后,徐东涛叮嘱他生活中有困难要及时向村、镇两级反映,退伍后继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徐东涛一行来到杨和镇对川村慰问退伍军人李信文。今年28岁的李信文2014年因伤退伍,现夫妻二人在溢达纺织工作,并育有一子一女。李信文每月有工资收入,且可领取政府发放的定期补贴、残疾抚恤金和优待金等,生活基本稳定。徐东涛感谢他为祖国和家乡作出的贡献,为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生活用品等,并叮嘱他平时多关注政府优抚政策,多关心和支持村中事业发展。

  罗雄一行来到了荷城街道慰问抗美援朝老军人阮学林、对越自卫反击战伤残军人陆亦均。陆亦均1979年3月被炮弹炸伤致残,政府全额出资为其购买居民门诊和住院医疗保险,每月还有退休金,现在生活稳定。罗雄感谢阮学林、陆亦均的无私奉献,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金及慰问品。

  黄棋泰一行来到更合镇界村村委会慰问优抚对象罗召锋。罗召锋患有精神二级残疾,是镇内的低保户,受罗召锋的鼓励,其儿子罗浩东目前正在部队服役。黄棋泰详细询问罗召锋身体状况,并为其送上慰问金。随后,黄棋泰一行来到界村村委会高汉村慰问优抚对象陈跃芬并送上慰问金,黄棋泰叮嘱她遇到困难时及时反映,村委会工作人员将密切跟进并给予帮助。

  区领导蔡国富、徐觅浔、黄志明参加相关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