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总工会开展“夏日送清凉”进企业慰问活动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16 15:59:02 字号: 分享至:

  清凉送手上 温暖留心间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嘉懿 实习记者蓝婧婷报道:连日高温,酷暑难耐。昨日上午,高明区总工会开展“夏日送清凉”进企业活动,先后到佛山市海螺水泥有限公司、佛山永久纸业制品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将关爱送到坚持高温一线作业的职工手中。

  上午9时许,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明生带队,前往佛山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开展送清凉活动。“企业现在运行情况如何?”张明生详细询问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同时为一线职工发放清凉饮料,送上防暑降温知识等宣传册,并提醒企业及职工做好预防中暑的工作。随后,慰问组来到佛山永久纸业制品有限公司、广东中泰家具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防暑降温措施,并仔细询问高温补贴发放情况。

  区总工会此次开展送清凉进企业活动,是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主要目的是普及劳动保护法规,关注职工劳动权益,督促企业劳动保护措施的落实,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共创和谐劳动关系。

  下阶段,区总工会将开展企业劳动竞赛活动以及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致力于督促企业做好各项安全生产防护,落实安全生产的措施。同时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将继续展开送清凉工作,并将劳动保护知识带给职工,切实保障高温作业一线职工的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