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税收大数据助企业顺利签单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9 16:42:48 字号: 分享至:

高明税务局为企业纾困解难,落实“六稳”“六保”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嶒 通讯员王梦琪报道:记者昨日从高明区税务局获悉,近日,该局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有效助力本地企业与鄂企顺利签约订单,真正做到为企业纾困解难,落实好“六稳”“六保”工作。

  “原先的湖北产销渠道中断后,货物大量积压,一时间经营压力很大。”近日,佛山市高明区伟力达化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伟力达公司”)法定代表人张锡荣焦急地向高明区税务部门求助。原来,伟力达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丙稀酸清漆、聚酯树脂清漆等涂料产品,多个重要客户均是湖北企业。由于疫情暴发,企业一季度订单量出现巨幅下滑,开票数更是急剧萎缩,同比下降了近40%。

  高明区税务局得知这一情况后,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发票开票金额和购销信息,重点筛选出湖北从事制造加工业,特别是印染、包装等对涂料有大量需求的企业信息100余条,形成产销需求汇总表,最终企业顺利与湖北修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合同,这也是该公司今年第一个湖北销售合同。

  “电话调研才过了三天,就收到有湖北公司想购买包装材料底油的消息,我们便立刻安排商谈。整个过程,税务部门的‘跟进式’服务让我们省去了许多烦恼。”张锡荣说,“湖北公司的资金链条正在恢复,同时急需大批量原材料来恢复生产。于是,我们决定以低于市场的价格为他们供应原材料,优先发货。功夫不负有心人,目前我们已经与三家湖北公司签订了销售合同,初步实现了约35万元的销售收入,成果喜人!”

  为企业纾困解难,是税务部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关键一点。高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在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继续运用税收大数据,积极引导、鼓励本地企业扩大与湖北企业的贸易往来,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带动粤鄂企业共同复工复产,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