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工复产 企业可在线申购口罩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21 08:49:59 字号: 分享至:

s_265037_196134.jpg

  扫描二维码,企业可在线申购口罩。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嶒报道:为推动区内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复工复产,确保企业不因口罩短缺而不能复工复产,高明区积极开展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企业口罩申购工作,目前申购平台已开放。

  昨日,佛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关于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口罩问题的通告》指出,企业通过自筹确实不能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口罩问题,可提前三天向属地政府提出申购,政府尽力协助解决。

  在高明区,口罩资源紧缺的企业可通过“高明通”小程序或公众号进行口罩需求预约申请,具体方法是在微信搜索小程序“高明通”或扫描文末二维码——高明战疫——企业口罩申购。值得注意的是,企业申购需结合实际复工员工数、预计所需口罩数量,按照每人每天1个口罩的标准,申报本企业3天的口罩需求数量,各企业可每3天申报一次。

  在企业申购口罩的页面可以看到,企业需要填写所属镇街、企业名称、企业负责人及联系方式、企业复工时间、企业总人数及复工人数、企业预计所需口罩等资料并进行提交后,方可进行申购。

  此外,页面分别留有荷城街道、杨和镇、明城镇、更合镇及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部门联系方式,企业在申购过程中有任何疑问,都可以直接电话联系相关负责人。

  高明区发展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坚持疫情防控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高明区将通过多渠道积极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口罩紧缺问题,全力支持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