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禅城区企业家新春茶话会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03 08:54:35 字号: 分享至:

  为积极响应贯彻省市区发出的高质量发展动员令,奋力实现禅城民营经济工作的兔年“开门红”,2月2日,禅城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区企业家新春茶话会。

  禅城区区长盘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莉芬出席茶话会送上新春祝福,并与禅城区民营企业家代表和禅城区工商联战略合作伙伴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会上,禅城区工商联主席、广东天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启超重点介绍了工商联去年企业精品服务的工作概况,并希望未来民营企业能有更多机会参与政府项目建设。他建议民营企业紧抓机遇,加快科技创新和高素质人才引进,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

  禅城区工商联副主席、广东金意陶陶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何乾表示,为提升禅城制造业品牌海内外影响力,建议政府在降低禅城制造业成本方面出台更多更好的优惠政策,同时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高端服务业和现代服务业。

  禅城区工商联副主席单位、广东石湾酒厂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绍辉建议禅城大力激发中心城区消费活力、活化岭南传统文化资源。

  此外,张槎总商会会长、广东丽日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锦波,区工商联荣誉会长、集成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铁伟,区总商会监事长、佛山市兆阳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凤仪,佛山市江西商会会长鲍杰军等企业家纷纷围绕提升城市规划格局、营造浓厚商业氛围、探索“三旧”土地开发、培育青年企业家人才等话题建言献策。

  盘石认真听取了与会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并向大家介绍了禅城过去一年的发展情况和今年区委、区政府的谋划部署。他表示,禅城具有打造“佛山之心”的天然优势,要破除旧思维,聚焦高端资源要素、高度集聚、高效服务,努力实施“制造业当家”战略,加快建设“都市制造中心”“产业服务中心”“商业消费中心”“岭南文化中心”。他鼓励企业家要坚定在禅城扎根发展的信心,树立企业家自信,努力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积极与区委、区政府沟通交流、畅谈心声。他希望新的一年与广大企业家共同携手,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谱写禅城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