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行通济”的7类诉求,可拨打12345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03 08:41:22 字号: 分享至:

  2月1日,据禅城区智慧社会治理办公室消息,禅城充分发挥“区长直通车”在线上、线下多渠道全时全域服务的作用,全面推进“行通济”期间民生服务诉求处置工作。若市民有关于“行通济”的相关诉求问题,可拨打12345咨询。

  “区长直通车”平台统计分析情况显示,近几年“行通济”活动前后群众咨询反映的诉求问题,主要集中在活动时间、交通管制信息、摊位申请、管制区居民出行四大方面。

  对此,依托城市大脑大数据分析功能,禅城区制定了《禅城区政府“区长直通车”平台关于“行通济”核心区居民求助问题相关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指引涵盖活动安排、交通管制、摊位申请、管制区居民出行、就医求助等7方面诉求类型。话务员可根据指引快速回应群众诉求。

  同时,“区长直通车”平台以案例形式将热点问题采编纳入系统知识库,共纳入知识库问题案件10个,涉及核心区居民重点求助问题指引和“行通济”常见问题相关指引,致力通过办理一个案例推动解决一类问题。

  另外,该平台已与110、120等紧急热线建立应急联动机制,针对核心区居民遇到就医或可能危及生命安全等突发急性求助问题,急需医疗救治、难以自行就医等情况,可按需启动应急联动机制,通知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120值守人员及时处置。平台还与全区40多个职能部门建立24小时响应处置机制,由指定工作人员24小时响应群众诉求问题。

  “结合往年的数据分析,预计2月5日夜间活动开展后,话务会略为增加。”该负责人说,对此,平台在原有基础上增加资源投入,夜间时段人手增加一倍,同时还安排了后备机动人员,届时将根据实时话务情况调度后备人员上岗。

  禅城区智慧社会治理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参加“行通济”活动时,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安全、文明、有序“行通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