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发布“禅城通济慈善行”善款募集倡议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03 08:37:16 字号: 分享至:

  当前,禅城“行通济”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当中。近日,禅城区慈善会发布了“禅城通济慈善行”善款募集倡议,号召全民献爱心、做善事,齐齐助力解决全区困难家庭“急难愁盼”民生问题。

  日前,禅城区民政局、区慈善会公开发布了相关的善款募集倡议书,号召市民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捐款。筹集善款将全部注入区慈善会“民生救助金”项目,用于缓解禅城区困难家庭“急难愁盼”民生问题。

  市民可通过“禅城慈善”微信公众号或禅城区慈善会官网,点击相关板块,通过支付宝、微信支付或银联支付等方式在线捐款,捐赠成功后可获得电子捐赠证书。

  同时,行通济活动期间,禅城区民政局将组织区慈善会在普澜路、卫国路等区域设置一批慈善义卖摊位,倡导全民参与慈善。届时,到摊位购买生菜、风车等义卖品的市民,可以获得区慈善会赠送的爱心小旗和通济臂贴。

  据介绍,禅城区慈善会每年开展“禅城通济慈善行”系列活动近20项,当中包括企业(个人)冠名基金、学生慈善一元捐等品牌项目;同时围绕“慈善+运动”“慈善+艺术”等方式创新慈善募捐,带动了一大批企业踊跃捐赠、全民参与奉献爱心,志愿者与慈善会有效联动。

  “近三年来,虽然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区慈善会的募捐善款收入、慈善活动支出仍保持上升态势,三年合计收入善款5254.94万元,支出善款3953.9万元,受惠群众达到10万人次。”禅城区慈善会相关负责人说。

  禅城区民政局局长江汉基表示,该局将加大力度引导市民、企业、社会组织等参与公益慈善活动,以及参与公益慈善志愿服务,继续拿出更多暖民心、惠民生的实招,不断提升“最幸福”禅城的含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