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南庄镇“益晒你”企业服务中心揭牌,同时发放全市首个镇级“创业包”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02 09:06:07 字号: 分享至:

  2月1日,禅城区南庄镇“益晒你”企业服务中心在南庄行政服务中心揭牌,全市首批镇街级“创业包”——“南庄创业包”同步送达6家新开办企业法人手中,助力企业“拎包入住”。

  去年,南庄镇行政服务中心成为全区首个办理商事登记和唯一受理不动产涉税费及办证业务的镇街级行政服务中心。此次揭牌的南庄镇“益晒你”企业服务中心对南庄行政服务中心“网办申报辅导区”进行升级赋能。其内设置首批8台自助服务终端机和2台智能税务柜机,可以帮助企业在线申办商事登记、税务及社保信息登记确认、税费申报清缴、卫生许可证申报等业务。中心还配置了4名工作人员,协助市民进行在线操作,真正实现“网上办、指尖办、轻松办”,促进业务工作提速增效。该中心的揭牌填补了禅城区镇街一级行政服务中心企业服务的空白,促进禅城乃至佛山的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活动当天,佛山市沈酒商贸有限公司、佛山市三角形项目投资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收到了南庄镇行政服务中心赠送的首批“南庄创业包”。“创业包”分为两层,第一层——共谱新“章”,内含营业执照、公章、发票章、账务章、法人章;第二层——“册”马奔腾,内含“亲清政企”宣传册、企业扶持政策宣传手册等。

  “十分感谢南庄镇为我们送上的‘创业包’,它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的贴心关怀。” 佛山市沈酒商贸有限公司法人张晨光说,自己扎根南庄创业十多年,切实感受到了近年来南庄营商环境的日新月异。此次新开办企业仅用时3天左右,且“足不出镇”,十分便捷。希望此次揭牌的南庄镇“益晒你”企业服务中心可以为企业带来更多便利服务。

  南庄镇委副书记韩士超介绍,作为全市首个发放创业包的镇街,南庄镇旨在为企业开办提供“套餐式”服务,以“企业服务,南庄包你满意”为目标,助力创业者启航,实现更大发展。“创业包”的推出,进一步推动南庄以制造业当家,擦亮“营商好环境、佛山‘益晒你’”的服务品牌,升级企业一站式服务体验。接下来,南庄将继续深入实施上级战略部署和任务要求,牢树“禅西中心化”“后发先至”目标要求,在政务服务上敢为敢闯敢试,以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便民利企、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为目标,助力“佛山之心”建设。

  “南庄镇以成立‘益晒你’企业服务中心、发放‘创业包’等方式,与区级企业服务体系进行补位联动,将有效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林泊介绍,将继续探索优化完善“一站式”服务,支持各镇街创新形式,围绕企业开办、经营许可、不动产登记、纳税、企业注销等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全面优流程、减费用、提效率,提升全区企业“一站式”服务水平。